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市侨联举办年老和低保归侨慰问金发放宣传咨询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我市将向年老和低保归侨发放慰问金。10月9日上午,市侨联在广东省侨界人文社区示范点——金平区鮀江街道安居社区举办慰问金发放宣传咨询活动。

wz.jpg

据了解,我市归侨主要由两部分人组成,一部分是新中国成立后从海外回国参与家乡建设的,一部分是受国外排华风潮影响被迫回归家乡的。回国后,他们奉献自己的财力、智力和人力,积极服务我市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现今,相当一部分归侨因为年纪较大或身体病困,生活状况不如人意,迫切需要政府和社会的帮扶。服务帮助年老和特困归侨,由市侨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年老和低保归侨发放慰问金,是我市打造聚侨惠民和美侨乡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将提升海外侨胞对于祖国和家乡的亲近感和归属感,更好引导广大侨胞助力家乡发展,同圆共享中国梦。

此次慰问金发放对象为我市70周岁以上归侨和低保归侨。年满70周岁未满80周岁的归侨,每人慰问金500元;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归侨,每人慰问金600元;低保归侨,每户慰问金2000元。凡符合条件的归侨,均可于10月31日前持本人户口簿(身份证)、能证明归侨身份的合法材料以及本人银行卡(存折)复印件(低保归侨须持当年经民政部门复核的低保证)向户口所在地街道(镇)侨联进行申请。

此次宣传咨询活动由市侨联联合金平区侨联举办,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说等方式,就公众普遍关心的慰问金发放对象、发放标准和申请程序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前来咨询的归侨侨眷和市民络绎不绝。接下来,各区县侨联将开展各种类型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的惠侨政策,切实服务好归侨侨眷,将好事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