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侨青工作
汕头市侨联赴深访问系列报道——赴国际潮青联合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座谈交流
日期:2021年01月08日

1月8日,汕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带领赴深考察团拜会了国际潮青联合会和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受到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李奕标等人的热烈接待。为拉近乡谊,弘扬潮汕文化,与会成员纷纷提议座谈会以潮汕话进行交流。

深圳国际潮青会wz.jpg


李奕标会长简要介绍了国际潮青联合会的发展情况与成就。他表示,潮青秉承“孝、忠、义”精神,坚持实干精神,在他们身上有着不惧艰苦、开拓创新、团结拼搏的气质,经过多年积极运营,国际潮青已成长为一个凝聚世界各地、各行业和领域优秀潮籍青年的组织。汕头是著名的侨乡,侨务资源丰富,汕头市侨联在联系海内外侨商、侨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期待在与汕头市侨联的共同联动下,两地青年能够构建交流合作大平台,形成互帮互助的优秀传统。

林健主席结合自身经历,表示潮语是凝聚家乡的情感纽带,尤其对年轻一代而言。希望潮青能讲好潮语,更好更深入地了解潮汕。潮青是潮汕的未来和希望,他们以年轻奔腾的热望追求理想,成就事业,为潮汕争光,是新时代潮人的榜样。林主席强调,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考察时说:“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这就是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心。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建设跟我们由那么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是分不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华侨所做贡献的肯定,引发了海内外侨界强烈反响。12月9-12日,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和汕头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汕头市侨联承办了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在汕头向全球华侨华人作了主旨讲话。现时的汕头,正全力围绕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打造华侨精神家园,在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等方面积极作出新探索。林健主席表示,此次来深圳考察学习就是希望汕头侨青会和海归协会这两支年轻队伍与国际潮青会双方能以深汕协作为契机,对接合作,积极推动潮汕经济文化发展,拓展经贸合作,积极参与祖国和家乡的建设。

在深期间,林健主席还带领考察团参观了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和拜访了汕头侨联名誉主席、汕头市人大海外华侨列席代表陈健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