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5月27日上午,汕头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市侨联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主席林健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强调,李希同志代表第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回顾过去求真务实,擘画蓝图鼓舞人心,为今后工作奠定了基调、指明了方向。其中更饱含着对汕头的关怀厚爱,蕴藏着一系列含金量足的“汕头利好”,带来了一个个鼓舞人心的“汕头机遇”,赋予了一项项催人奋进的“汕头使命”,将为汕头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综合实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抓好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宣传、聚焦重点任务,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一是紧扣“文化引侨”,引导潮侨参与潮汕文化风俗、侨批保育活化、最美侨村建设、海外华文教育等活动,指导侨界文化社团等开展侨特色文化活动,用潮侨文化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赓续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二是强化“平台联侨”,充分利用华侨试验区、青少年夏令营等平台资源开展富有侨元素的特色活动,全力做好汕头申办2024年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工作;三是推进“经济汇侨”,以侨为“桥”,引导海外侨胞、汇聚潮侨力量共同促进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建设“南粤侨创基地”助推新侨创新创业;四是做好“政策惠侨”,推进援侨助侨暖侨行动计划,做好年老和低保归侨专项慰问金发放工作,参与便利华侨华人投资制度专项改革,继续加强“侨胞之家”创建工作,把汕头打造成为聚侨惠民的和美侨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