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党总支、龙湖区侨联机关党支部开展“侨心庆七一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6月20日,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汕头市侨联党总支、龙湖区侨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龙华街道大衙村大衙红色革命渡口、汕头公元厂参观学习,开展“侨心庆七一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大衙渡口是周恩来同志亲自建立的红色交通线中的重要一站,在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中后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为地下党组织输送粮食、提供情报、伏击日伪军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大衙村党委负责同志在活动现场讲解了地下工作者通过红色交通线为革命事业奋斗的红色故事,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大家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22.jpg



汕头公元厂由“中国感光工业之父”林希之创建,生产出中国第一张照相纸、第一卷黑白胶卷、第一张印刷制版片。产品填补了国内感光行业的空白,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公元厂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公元厂的发展轨迹、林希之的生平事迹,并陪同一起参观依然保存完好的厂房、生产设备和展馆。

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致表示,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无论是打江山还是守江山,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守的是一心为民的初心。无论是在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还是在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都涌现了无数爱国爱乡的革命先烈和自强自立的技术先驱。作为侨联工作者,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勤勉的工作作风,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贡献侨界力量,奋力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