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市侨联主席林健为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授课
日期:2022年07月21日

7月20日上午,汕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题,在市委党校为参加“全市侨联系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授课。

林健主席带领大家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点内容和涉侨内容。她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精心组织宣传、聚焦重点任务,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在汕头侨界落地落实。

林健主席介绍了汕头的侨情概况。她指出,汕头因侨而立、开放而兴,是侨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沃土,是知侨、爱侨、护侨的和美侨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莅汕考察,充分肯定华侨贡献,鼓励汕头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她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为推动汕头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侨界力量。

林健主席还总结了市侨联近年工作情况。近年来,市侨联承办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促成市政府出台惠侨政策,举办海外乡亲视频交流会助力汕头成功申办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制作《汕头华侨志》、《潮汕福》、《赤子心 侨胞情》等富有侨味的文化产品,指导成立市侨界博士发展促进会,打造一批市级“侨胞之家”,担当尽责、彰显作为。

同时,林健主席就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要求。全市各级侨联要以汕头举办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作为抓手,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紧扣“文化引侨”,强化“平台联侨”,推进“经济聚侨”,做好“政策惠侨”,奋力书写新时代“侨”的文章。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林健主席的授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干货满满,今后将更加积极地投入到侨联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