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市侨联赴义乌考察调研
日期:2022年07月15日

7月13日至14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带领市侨青联一行赴义乌考察调研。义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王哲怀,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侨联副主席冯水平等人陪同调研。

在义乌世界侨商大厦,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侨商大厦的总体概况、功能定位、招商政策、侨商入驻等情况,先后走访了义乌市卓杭进出口有限公司、意大利胜利之星集团等几家侨企,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现状,听取他们对优化投资坏境的看法。随后,考察组一行在侨商会客厅与义乌侨商会、义乌侨爱会、义乌港澳总商会等侨社组织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哲怀副部长介绍了义乌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义乌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汕头则是纺织玩具等产品的重要产地,两地经济往来密切,希望今后两地侨联组织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为侨商侨企搭建沟通桥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林健主席对义乌市侨联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义乌侨商资源丰富,侨联工作扎实,成果亮眼,值得借鉴学习。汕头是国家经济特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当前,汕头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汕头有国务院批复设立全国首个华侨试验区,近期还取得了2024年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举办权,侨资侨力丰富,欢迎义乌的侨商、企业家们到汕考察交流,共享发展机遇。

会后,林健主席与义乌市侨联、现场的侨社组织交换了纪念品。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