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市侨联赴温州考察调研
日期:2022年07月18日

7月15日至16日,汕头市侨联主席林健率领汕头市侨联考察团到温州考察调研。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副主席陈瑜、秘书长陈晓军等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在世界温州人家园,考察团先后考察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五大洲海外联络服务中心及侨团汇等版块,了解温州历史文化及温州人在海外奋斗史,感受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和世界温州人的凝聚力,听取世界温州人家园建设、运营情况的介绍,了解各个项目板块的功能与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吴娜丽书记介绍了温州市侨联在助力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创优为侨服务、强化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她表示,下一步,温州市侨联将进一步做深党建带侨建、做实侨建促共富、做优内外齐联动,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侨界担当。

林健主席介绍了汕头市侨联工作情况,她表示,此次温州之行收获颇丰、感触良多、启示深刻。温州与汕头地理相似、人文相近,同为经商文化发达、海外华侨众多的滨海城市。比起汕头,温州经济更为发达,是汕头要追赶与学习的对象。林健主席指出,近年来,汕头发展日新月异。2020年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时指出,汕头要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根据新的实际做好“侨”的文章。当前,汕头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奋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近期,汕头还获得了2024年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及第十届国际潮商大会主办权,汕头将迎来一场合作共赢的经济盛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互学互鉴,搭建“侨”梁,助力两地经济发展。随后,双方就队伍建设、侨联组织代码赋码、服务侨胞和助力汕头市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温州市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等交流经验做法。

会后,林健主席与吴娜丽书记代表单位互赠纪念品。

在瓯期间,考察团还先后走访考察了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温州龙山工艺品有限公司、乐成街道侨联、岩坦镇源头村等地,了解通过“引侨资、汇侨智、聚侨力”助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新侨创新创业、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工作成果。

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巧慧、名誉主席张龙、市侨青联副会长吴少通、吴海波、詹祺、理事朱桂辉、李锦仕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