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举行2022年侨界助学金发放仪式
日期:2022年08月23日

      8月23日上午,2022年汕头市侨联侨界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汕头市侨联大厦八楼会议室举行。市侨联主席林健,副主席刘心耿,以及各区(县)侨联有关负责人及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出席了捐赠发放仪式。

仪式上,市侨联领导向受资助的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受资助的高中生与大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对侨联组织和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关爱侨界困难学子的善举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与感谢。

刘心耿代表市侨联对受资助的贫困学子表达了三点希望。他希望受资助学生秉承华侨精神,自立自强、知恩图报;要开拓进取,立德修身,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早日成为新时期优秀的高素质人才,描绘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要饮水思源,始终拥有一颗关爱别人、奉献社会的爱心,无私奉献、守望相助,让华侨精神在当代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同时,他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尽其所能,积极关心关怀侨界青少年的学业与生活,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好的条件。

市侨联每年都积极筹措助学资金,为我市困难归侨侨眷及其亲属的子女提供学业资助。今年“汕头市侨联侨界助学金”助学活动资金由我市知名上市公司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捐助,共资助侨界贫困学生51名,其中中学生18名,每人资助1000元;大学生33名,每人资助4000元。

截止2022年,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已连续十一年向“汕头市侨联侨界助学金”捐助资金,该公司是我市上市企业,目前是粤东地区印刷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在推进绿色环保印刷的同时,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