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调研“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耀明书院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10月20日,汕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带领机关部分同志一行赴“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耀明书院调研。潮阳区侨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耀明书院,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潮汕名贤文化长廊、陈氏家庙、北京四合院、古戏台等,听取了耀明书院负责人关于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发展的介绍以及近年书院在联侨引侨、弘扬潮汕文化方面的工作情况。

林健强调,“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希望耀明书院要发挥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作用,积极弘扬潮汕特色文化,密切联系海外侨胞,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探索以“夏令营”等多种形式做实做好新侨工作,把自身打造成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汕头在新时代做好“侨”的文章贡献力量。

耀明书院位于汕头市潮阳区,2012年由汕头市东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桂洲先生斥资兴建,2014年竣工,2015年被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