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濠江区东湖社区被确定为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
日期:2023年02月16日

近日,由汕头市侨联推荐的濠江区广澳街道东湖社区“侨胞之家”被中国侨联确认为2021-2022年度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截至目前,我市共有两个“侨胞之家”被中国侨联授予荣誉称号。

DSC_4489.jpg

“侨胞之家”是发挥侨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服务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近年来,汕头市侨联坚持以“党建带侨建”为引领,积极推进“侨胞之家”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至今,汕头市侨联已培育市级“侨胞之家”35个。此次东湖社区被确定为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反映出汕头市“侨胞之家”的组织基础和组织活力在不断增强,“侨”特色在不断鲜明。接下来,汕头市侨联将进一步推动“侨胞之家”建设,进一步突出引领作用,将“侨胞之家”打造为进一步团结海内外潮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平台,形成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力量。

DSC_5593.jpg

图片来源:杨毓添(濠江区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