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侨青工作
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举办 “芳菲迎祥--萧芬琪画展”品赏会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3月12日晚,在汕头市侨联的指导下,由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和广东省岭东美术馆联合举办的“芳菲迎祥--萧芬琪画展”品赏会在艺苑大厦举行,活动由市侨青联副会长、广东省岭东美术馆理事长肖培扬主持,汕头市侨联副主席、市侨青联会长刘心耿,龙湖区文广旅体局局长洪东成出席活动。

萧芬琪是香港大学文学院艺术学系哲学博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当代画坛新锐女画家、策展人、专栏作家,擅艺术史论及书画鉴赏。现为广东省岭东美术馆总馆长、中国艺苑研究学会常务副主席、海外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岭东雕塑院执行馆长、香港美协创会秘书长等。

活动首先观看了萧芬琪博士成长历程及创作成就视频,之后,萧芬琪博士以“妙在似与不似之间”为主题,用一幅幅画作分享了其创作灵感、艺术表现手法等创作心得,她在荷塘中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艺术的完美结合,将荷塘月色之美和作者积极向上的思想融入画作,让大家既感受到油画与水墨画相结合的精妙,又充满了对生活的期待与信心。分享会结束后,大家在萧芬琪博士的讲解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她的作品。

汕头市侨界博士发展促进会会长黄展勤、市侨联侨声合唱团团长林若薇、市侨联侨小校友会理事卓霖、龙湖区美术家协会会长萧培创,市侨青联副会长吴少通、郑绮玟、吴宏涛,常务理事邱伟平,理事李海升、林秋乔、谢达尔等近3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4100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