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3月17日下午,汕头市侨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市侨联贯彻落实意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洪悦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侨联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刻认识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在汕头侨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用心用情用力写好汕头新时代“侨”的文章。一是要牢记侨联初心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侨联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发挥侨联优势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主线,推进“两大盛会、三大工程、四项行动、五个走出去、十件实事”重点任务,筹备开好市第十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全面加强侨联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按时按质做好巡察反馈整改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政治保障。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