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襄阳市侨联莅汕考察交流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3月29日,襄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媚带领考察团一行莅汕访问,考察交流侨胞之家阵地建设和侨乡文化建设。汕头市侨联副主席刘心耿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前往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东湖社区“侨胞之家”,实地考察社区深化文化引侨,改造保护重点侨宅、创新侨房管家机制、建立社区级侨博馆等维系寻根访祖精神纽带的亮点工程;详细了解社区开创侨亲旅居养老、设立侨务服务窗口、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等提高为侨服务水平的创新举措。

考察期间,刘心耿副主席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汕头的基本侨情及侨联工作情况。他表示,当前汕头正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打造“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积极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接下来,汕头将以高水准筹办“两大国际潮人盛会”为抓手,持续推进“侨”领域“三大工程”“四项行动”,加快把“侨”的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盛势。张媚副主席也介绍了襄阳市的市情侨情。她表示,本次来汕考察,启迪思路、开拓视野,收获良多。她诚挚邀请汕头同仁到襄阳考察调研,诚邀汕头侨商侨青到襄阳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取长补短,推进新时代侨联事业创新发展,共同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在汕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前往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侨批文物馆以及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深入了解潮汕非遗文化和侨批发展历史,近距离感受潮汕华侨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

bc4f513d8f6fa736279809715d19a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