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曾风保市长会见陈慈黉家族陈树理、陈天禧一行
日期:2023年04月12日

4月11日,泰国黉利有限公司董事、新加坡陈元利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理,泰国黉利有限公司董事、香港乾泰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天禧一行莅汕参访。当天下午,汕头市市长曾风保在市政府会见陈树理、陈天禧一行并进行座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蔡永明、市政府秘书长李珩、澄海区委书记王楚彬、市侨联主席洪悦浩及市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等单位领导一同参加座谈。

陈树理、陈天禧一行对市委市政府给予陈慈黉故居侨文化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在汕头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对项目下一步规划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

曾风保市长对陈慈黉家族热心汕头事业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2月,汕头市政府与广东陈黉利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就“风起潮庐”项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温湛滨书记多次作专门批示,要求把这个项目做实做好。市政府将为企业在汕投资发展提供优质营商环境,切实做好服务。希望企业能高水平、高起点策划好陈慈黉故居,以故居修缮提升为载体,打造全国侨文化示范基地,讲好潮侨故事、汕头故事。

广东省陈黉利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9 年 6 月,是由陈氏家族海外公司发起的在中国的华侨投资公司。该公司计划的“风起潮庐”项目总投资约28亿,将以“岭南第一侨宅”陈慈黉故居为载体,以“侨居、侨情、侨归”为主线,打造全国侨文化示范基地,讲好华侨故事和汕头侨乡故事,让故居成为汕头对外的文化展示窗口和链接海外华侨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