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侨联考察组莅汕进行侨文化调研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4月24-25日,由广东省侨联文化部部长、一级调研员杨春华带队的考察组,莅汕实地考察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单位陈慈黉故居,并到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和汕头市侨文化促进会进行调研座谈。汕头市侨联主席洪悦浩、副主席刘心耿等先后陪同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25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参观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潮汕华侨历史博物馆、汕头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考察组希望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发挥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对照创建标准,完善侨文化工作,把自身打造成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汕头在新时代做好“侨”的文章贡献力量。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汕头市侨文化促进会开展座谈,听取协会负责人关于侨文化促进会发挥自身文化优势,推动侨界文化艺术交流的工作汇报。

25日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澄海区陈慈黉故居进行调研。陈慈黉故居号称“岭南第一侨宅”,拥有宏伟壮观的建筑规模,中西合璧的建筑艺术,古老的潮汕民俗,典雅的旧日风情,是一处集旅游、观光、学术研究于一体的旅游胜地。此次申报陈慈黉故居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旨在讲好华侨故事和汕头侨乡故事,让故居成为汕头对外的文化展示窗口和联结海外华侨的纽带。

今后,汕头市侨联将进一步做好文化交流工作,更好地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作用,通过文化引领、文化寻根、文化惠侨,团结凝聚侨心侨力,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努力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084e56662406f8d8c62a8be7954a8d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