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旅法著名钢琴家周勤龄女士之子刘巽亮先生携夫人到访汕头市侨联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5月18日上午,著名旅法钢琴家周勤龄女士之子刘巽亮先生携夫人到访汕头市侨联,受到市侨联副主席刘心耿的热情接待,双方畅叙乡情,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刘心耿副主席对刘巽亮夫妇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周勤龄女士多年来心系桑梓,遵照母亲遗愿,在市侨联的协助下设立了以母亲名字命名的“苏崇爱慈善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家庭与贫困学子,为汕头的慈善公益做出了重要贡献。刘心耿副主席表示,归侨侨眷与祖国的发展息息相关,为家乡的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后市侨联将继续严格把关,做好资金的发放工作,将周勤龄女士的无私爱心不断传递下去。希望刘巽亮夫妇以后有时间多回家乡看看,有需要就找侨联,侨联组织将永远是归侨侨眷的后盾与港湾。

刘巽亮夫妇表示,虽然与母亲久居海外,但是汕头始终是天下潮人魂牵梦萦的故乡。这次回汕头,也去了母亲的家乡汕头市潮南峡山看了看,感慨这些年来汕头的发展之快、变化之大,他期待并坚信汕头将有一个更好的明天。刘巽亮先生表示,汕头市侨联多年来认真妥善地处理母亲的“苏崇爱慈善基金”的发放工作,他对此感到十分欣慰,也愿汕头市侨联越来越好,汕头市的发展越来越好。

周勤龄女士祖籍汕头潮南,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曾于中央音乐学院任教,后调入中央广播乐团,1979年移居法国。她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曾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莫扎特勋章”、法国“文化与艺术骑士勋章”和“文化艺术军团勋章”。以周勤龄母亲名字命名的“苏崇爱慈善基金”于2019年转交汕头市慈善总会保管,成为“汕头市慈善总会侨界爱心基金的子项目。

656fd7f789f6fa7e6667acadac72e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