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友好侨团
泰国潮安同乡会
日期:2013年10月31日
    泰国潮安同乡会成立于1938年2月14日,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华侨、华人同乡会。其宗旨是:联络感情,敦睦乡谊。郑午楼担任该会永远名誉主席。
    泰国潮安同乡会前身为1927年元旦成立的泰国潮安辅益社,当时由郭月亭、钟鹤洲等28位先贤发起,将有十多年历史的泰国潮安互助社及潮安研究社两团体合二为一,盖取益友辅仁之义,是经泰国政府注册立案的合法侨团之一。其宗旨是:“以为邑人雅集之所,而得同群切磋之益,设或遭际不遇,亦得群力之助,相辅为益,同明相照,同类相求,志气所动,人蹶而兴,则诸君此举,诚不为无裨益也”。前期执监委员任期为每届一年。
    1947年,在当时的张兰臣主席领导下,更名为“旅暹潮安同乡会”,采取理监事制,每届任期定为二年。该会不但进行团结同乡,促进联系,办理喜庆丧事服务事项,救灾恤难等福利工作,对故乡桑梓各项慈善公益也尽最大努力多做贡献。该会还拓展业务,创办学校,购置新会址,创办占地面积数百亩的韩江山庄(墓地),设立奖助学基金,成立各地方分会等。
    至1994年第24届理事会,易会名为“泰国潮安同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