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友好侨团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
日期:2013年10月31日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的前身为「香港广东社团庆祝回归委员会」,是粤籍社团和乡亲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而於1996年成立的。香港顺利回归后,1997年9月改为现名。该会成立13年来,在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创会总监霍英东的指导下,在首席荣誉会长李嘉诚、陈瑞球为首的粤籍乡贤及创会主席余国春的擘划下,在全体会董的共同努力和各界友好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广大会员的团结奋斗,会务不断发展。
    目前,该会有团体会员238个,包括商贸团体,同乡会,宗亲会,以及文化、宗教、教育团体;个人会员1200名,包括政界、工商金融界、社会服务界及医生、会计师、律师等专业人士。现已成为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影响力,涵盖了在港的广东省各地区社团的组织。13年来,该会秉承立会宗旨,广泛团结粤籍社团和乡亲,在迎接香港顺利回归,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加强与内地特别是广东省的交流和合作等方面,悉力以赴,取得了一定成果。同时,亦积极参与香港和内地各项社会公益及慈善事业,如支援内地扶贫救灾、兴办学校、捐建「侨心居」等。2008年该会筹款赈济内地雪灾及四川汶川大地震,合共筹得善款2650多万港元支援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