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友好侨团
香港潮州商会
日期:2013年10月31日
    香港潮州商会成立於1921年,是香港一百多万潮籍乡亲中历史最悠久及最具代表性的工商团体,会员均来自香港各行各业的潮籍精英。本会的宗旨是:敦睦乡谊、促进工商、弘扬文化、服务社会、兴学育才、扶贫救灾。第48届会长周振基博士SBS BBS 太平绅士,副会长张成雄BBS、胡剑江、林宣亮、陈智文。商会共有125名会董,下设15个部及委员会。九十多年来,我们不断朝著国际化、年青化及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会务。
    香港潮州商会积极为会员及乡亲拓展商机,推动国际贸易。同时,在香港开办中小学校,在各大学设立各种奖学金,兴建潮州义山,编印潮州文献,积极参与各项社区活动,推动公益及慈善事业,建立及资助各种文教基金。多次捐赠巨款支援各地赈灾,动员会员及乡亲支持政府依法施政,促进与内地及海外工商团体之间的紧密联系。在潮汕家乡及各地捐资助建各种文教体育、医疗卫生等大型建设,并在内地各省巿偏远地区捐办多间光彩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