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友好侨团
加拿大温哥华潮州同乡会
日期:2013年10月31日
    温哥华潮州同乡会为敦睦乡谊,弘扬文化的群体组织,该会成立于一九八七年,在这过去艰辛岁月,秉承潮人文化传统,奋斗拼搏,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以互助互爱、团结一心、敦睦乡谊、造福桑梓的宗旨,为同心同德、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心公益、扶贫救灾、帮助新移民就业、敦亲睦邻,努力融入加拿大这个多元文化社区。该乡会现在已有会员大约四百名(连会员眷属约五千多人),来自五湖四海,从事各业各行,有的开超级市场、经营电脑业务、投资设厂、生产农业产品等。
    该会秉承潮人文化传统,发挥潮人精神,敦睦乡谊,团结互助,和谐发展,造福桑梓为宗旨。乡亲们四海为家,到处发挥奋斗拼搏的伟大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在全球各地繁衍生息,不怕艰辛,拼搏创业,思维创新,如今海内外已涌现一批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和社会精英。有加拿大国会议员、国会秘书、该会永远荣誉会长黄陈小萍博士,前卑诗省历任二届省督、该会永远荣誉会长林思齐博士,前卑诗省议员、该会永远荣誉会长黄耀华会计师,中西球坛球衣设计师林澎先生,创意新颖,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奥球衣设计夺冠。正是,潮人精英,鹏程万里,乡亲们对潮人事业兴旺发达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无比自豪。同心同德,热爱祖国,关爱故乡,兴学育才,扶贫救灾,惠泽桑梓,贡献良多。
    蜘蛛有网燕雀有巢,2000年,在蔡仁初会长,张楚光监事长带领下,理监事同仁,会员们,乡亲们群策群力,共同奋斗,更得到社会贤达,乡贤俊彦的关心和鼎立支持,成功自置会所一座,面积宽大。既可接待来访嘉宾,也为耆英们,全体会员提供一个温馨欢乐,文娱康乐场所。
    历任第八、九届会长林少毅先生倡议组织奖学金委员会,得到全体会员支持,每年一度中秋佳节时,会员子女成绩优秀者,可申请奖学金,该会对获奖者颁发奖状和奖学金,以资鼓励。
    为弘扬潮人文化在北美洲得以启迪弘扬,发扬光大。每逢春节、国庆、社区喜庆等,该会并以潮州大锣鼓,锦旗标旗等文艺表演,参加巡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