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友好侨团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
日期:2013年10月31日
    香港潮籍人士一百多万,各种各样的潮属社团也有一百个左右,其中不乏历史悠久、声誉卓著者。成立一个潮属社团总会,协调各社团之工作,汇聚乡亲力量,表达潮人心声,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建设繁荣香港,是广大潮籍人士多年来的心愿。经过多年的酝酿和筹备,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终于在二零零一年十月宣告正式成立。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由香港潮州商会、香港九龙潮州公会、香港汕头商会、香港潮商互助社、潮侨塑胶厂商会、潮侨食品业商会等三十多个社团组成,属下团体会员及公司会员数千个,个人会员逾十万名。
    总会的宗旨是:团结香港潮属社团和各界人士,为香港社会安定、经济繁荣作贡献,促进香港与外地的交往与合作,配合及支​​持家乡粤东四市发展。总会荣誉会长李嘉诚;永远名誉主席陈伟南、蔡衍涛、庄学山、马介璋、许学之;名誉会长廖烈文、陈有庆、饶宗颐、戴德丰、陈经纬、黄光苗、高佩璇、蔡志明、黄书锐、谢贤团、翁广松、刘佐德、郑汉明、王再兴、赵利生;创会主席陈伟南;创会副主席唐学元;现届主席陈幼南;副主席林荣森、余洁侬、吴汉增、林镇洪。
    一直以来,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各项社区活动。积极推动旅居全球各地潮籍乡亲的国际合作,组织香港乡亲参加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考察海外投资环境,主办各类政经研讨会及医疗卫生讲座,举办敬老活动及奖学助学活动,资助长者健康计划,邀请海外各界人士赴粤东四市及内地参观考察,依托香港高等学府开办粤东地区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种种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及好评,有力地促进潮籍乡亲与香港其他族群的人士融洽相处,为香港的繁荣及祖国的建设而努力!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也是国际潮团总会六个常务理事单位之一,并协助设立于香港之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及国际潮青联合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