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主要精神的通知
日期:2013年12月16日
附件:点击下载
各区(县)侨联、汕头大学侨联:
    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简称“九代会”)已经胜利闭幕。全市各级侨联要把贯彻落实“九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认真贯彻。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侨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加使命感与责任感。要认真学习领会李源潮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祝词,认真学习大会的工作报告和有关文件,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要加深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独特作用和重要贡献的认识,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充分挖掘好、涵养好海内外宝贵的侨务资源,紧密结合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汕头的工作实际,努力推动汕头侨联工作上新台阶。
    二、广泛宣传,迅速将侨代会精神传达贯彻到各级侨联组织、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要通过组织报告会、学习会、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精心组织、集中报道,尽快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以及侨联干部队伍,使大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侨联组织要善于借东风、抓机遇,把党中央的关心和重视转化为推进侨联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营造有利于侨联工作的良好氛围,及时主动向分管领导汇报,特别是要着重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全体常委出席大会的盛况,汇报李源潮同志祝词的主要精神,汇报学习贯彻落实侨代会精神的具体做法,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对侨联工作的理解、支持和指导。
    三、学用结合,把侨代会精神落实到侨联具体工作中。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主动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大力开展招贤引智、招商引资工作,努力为海外侨胞来汕合作交流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当前,要重点做好海湾新区,特别是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的推介宣传工作,使试验区建设深入侨心、顺乎侨意。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侨”的民间身份的特点和优势,多走出去,常请进来,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联谊工作,打造具有汕头特色的联谊品牌,加深海外侨胞对祖国、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他们的爱国爱乡之情。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加大侨资侨属企业的服务力度,切实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特别要关心归侨侨眷中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愿望和要求,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好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归侨侨眷分享我市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要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完善侨联组织网络,扩大侨联工作覆盖面,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使侨联干部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友。
    各区(县)侨联、汕头大学侨联要全面掌握当地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并于12月30日前报送市侨联办公室。(传达提纲可在汕头市侨联网站下载)
 
    附件: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主要精神传达提纲
 
 
 
                                                                  汕头市侨联
                                                               2013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