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引智引资
广东侨商考察团莅汕考察
日期:2014年05月30日
    5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广东侨界仁爱基金会会长、省侨联原副巡视员何宏兴率领的广东侨商考察团莅汕参观考察汕头投资发展环境。28日下午,市委书记陈茂辉会见广东侨商汕头考察团一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逸丽,副市长徐凯,市侨联主席谢惠蓉会见时在座。
    会见中,陈茂辉对各界侨商一直以来对汕头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汕头因侨而立、因侨而兴,是全国著名侨乡,广大潮籍华侨遍布世界各地。当前,汕头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正在搭建新的发展平台,在汕头海湾新区核心区规划建设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增创特区新优势。同时,抓紧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希望侨商们多到汕头投资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何宏兴对汕头新的城市规划和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认为汕头环境好、空气好,后发优势明显,将动员广大侨商回家乡投资兴业,积极引进低碳、环保等第三产业项目落户汕头,为汕头经济文化合作交流搭建平台。
    在汕期间,考察团一行在市侨联谢惠蓉主席、李巧慧副主席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汕头海湾新区规划展示馆、侨批文物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