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引智引资
汕头市侨联牵线协办“港汕科技经贸座谈会”
日期:2014年07月31日
    7月28日,由汕头市侨联牵线协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汕头市信息服务和软件行业协会、汕头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港汕科技经贸座谈会”,在汕头市君华大酒店举行。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代表亲临汕头,为本土企业深入讲解了香港的投资环境与经济政策。近年来,资本、技术、信息等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快速流动,世界各经济体之间的经济联系日趋密切。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坚持低税率的政策以鼓励贸易和生产,回归17年来,经济政策优势依然明显。而汕头与香港的渊源极为深远,认清并利用好这一趋势和诸多利好要素,对保持汕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便于适时调整经营战略和策略。
    此次活动是香港特区政府代表首次与汕头科技界、IT界的人士进行深度面对面交流,也是汕头市侨联第二次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合组织的招商活动。活动旨在让我市企业成功地“走出去”,利用香港便利的投资环境,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参会的企业也纷纷表示,这次能与特区政府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香港营销环境,十分难得,也希望今后能更多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