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友好侨团
比利时潮州同乡会
日期:2014年10月11日
    比利时是欧洲的一个小王国,面积三万一千平方公里,人口约一千一百万。比利时地处荷兰与法国之间,北临北海,与英伦相望,南端接卢森堡,且与德国毗邻。首都布鲁塞尔是全国最大的城市,此处设有欧盟总部,故有欧洲首都之别称。
    根据二〇一四年的估计,比利时的潮州人大约有五至六百人,其中四成半居住在首都布鲁塞尔,三成半在北部海港安特卫普,其餘的散居各地。
    比利时潮州同乡会于一九九一年七月廿日在布鲁塞尔成立。名称中的潮州并不代表当今的潮州市人氏,而是指先辈或本身為原居粤东的潮语系人士。比利时的潮州人大部份是在一九七五至八五年期间因印支三地改朝换代而移民来的 ,少数来自香港及东南亚各地,几乎全是第二和第三代移民。直接从粤东地区来的仅有两三例。
    同乡会的宗旨是:“团结居比潮州人,提高互助互济精神,促进会员融入比国社会,致力沟通欧华文化,从事社会公益”。创会至今廿多年来,同乡会坚守宗旨,稳步持续发展,為在比利时传承潮文化的香火而努力。
    官方网站:http://www.teochew.be/default.ht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