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侨青工作
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华侨经济文化与物流产业发展峰会
日期:2015年02月02日
    2月1日,由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和汕头市物流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百载商埠 复兴之路”——华侨经济文化与物流产业发展论坛在粤东信息大厦首层大礼堂举行。来自海内外侨界青年和物流行业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峰会。
    汕头市侨联副主席、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李鸿钊先生在峰会上,作了题为《华侨试验区在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中的角色》的主题演讲,从汕头的华侨历史地位、国家在汕头设立试验区的目的以及试验区如何在国家发展战略中,服务“一带一路”,做到通侨联侨,把试验区打造成为互通互联的桥头堡发挥作用等方面,同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峰会还邀请了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武先生和中国电信物流行业信息化(广州)基地副总经理容典先生等嘉宾,就《世界因物流而改变之一带一路新战略》、《占领云资源与物流信息化高地,促汕头转型“海丝”商贸枢纽》等内容进行演讲。
    本次峰会是第二届粤东现代物流产业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自去年12月正式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的大型活动。举办峰会的目的是为了抓住汕头建设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及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契机,着力打造区域性的现代服务业中心、交通航运中心,巩固和强化区域中心城市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