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引智引资
“丝绸路 南粤梦”——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经贸招商推介活动在广州举行
日期:2015年04月03日

    3月31日,由广东省侨联、汕头市政府主办,广东国际华商会、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和汕头市侨联承办的“丝绸路 南粤梦”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经贸招商推介活动在广州隆重举行。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荣宝,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逸丽,省发改委原主任李春洪,省侨联副主席、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等有关领导嘉宾和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林少毅、南非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建旭、加拿大潮商会执行会长冯汝洁等海内外知名华商近5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省侨联副主席、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主持会议,华侨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吴先宏作招商推介。



    王荣宝在致辞中表示,国务院批准在汕头设立华侨试验区,把中国唯一的专门与海外华侨华人开展合作的试验区布局在汕头,再一次把汕头的发展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广东侨联将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优势和力量,鼓励引导广大侨商投资试验区,共谋发展,实现双赢,圆梦南粤,真正成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力量。

    马逸丽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华侨试验区的加快建设,必将给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机遇,希望潮汕乡亲、海内外客商、友人多到汕头、到华侨试验区参观考察、投资创业。汕头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美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与海内外广大投资者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吴先宏作了试验区招商推介。广东省发改委原主任李春洪为推介会作了关于《适应广东省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


    推介会在港澳及海外社团侨领、全国各省侨联、兄弟商会及广东国际华商会的会员企业家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关心关注、支持华侨试验区规划建设,打造全球华侨华人与祖国经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的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