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侨青工作
汕头市侨青联和泉州市侨青委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日期:2015年05月13日
   5月11-12日,在泉州市侨联副主席李荣生和侨联青委会会长吴鸿达的带领下,泉州市侨联青委会一行近20人莅汕访问。汕头市侨联副主席、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李鸿钊,市侨联副主席李巧慧和市侨青联名誉会长黄春满,市侨青联顾问、菲律宾潮青会会长林翰以及市侨青联副会长周德锋、郑绮玟、林育锋、吴海波、蔡驰宇等汕头侨青联人员,热情接待了泉州市侨青委访问团,并开展了热烈友好的联谊交流活动。
   汕头市侨联副主席、侨青联会长李鸿钊向泉州市侨青委访问团介绍了汕头侨青联的有关情况。他说,汕头是广东省较早成立侨青组织的地方,2004年就成立了汕头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适应海外侨情的发展变化以及贯彻落实“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的精神,在侨青委的基础上,注册成立独立法人资格的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并于2014年12月18日举行成立大会。汕头市侨青联成立短短半年来,紧紧围绕市侨联的中心工作,充当侨联工作手臂,致力做好新侨工作。今年以来先后主办了“百载商埠 复兴之路”——华侨经济文化与物流产业发展峰会和惠州、中山、深圳、澳门等地学习考察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了汕头本地侨青与海内外侨界青年的联系。他指出,汕头和泉州人文相近,同为著名侨乡,通过交流互访,增进两地侨界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十分必要。他希望,两地侨界青年以本次联谊交流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共谋发展。
   泉州市侨联副主席李荣生也介绍了泉州市侨青委的有关情况,尤其是办会的成功经验和体会。他表示,这次率团访汕是落实去年在厦门召开的闽粤六市侨联工作联席会议时与汕头市侨联谢惠蓉主席达成的约定。他希望今后两地要多来往、多交流,共同做好侨青工作。

   活动中,两地侨界青年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分享了成功经验,交流互动场面十分热烈。
   在汕期间,泉州市侨青委访问团还参观考察了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名誉会长黄春满先生的艳阳春贸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