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参政议政
汕头市侨联组织侨界代表出席省政协调研组座谈会
日期:2015年05月15日
    5月12日,以省政协王珣章、唐豪副主席任顾问,外事侨务委副主任、省委原副秘书长杨桐为组长的省政协调研组一行莅汕开展“加强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建设”专题调研,并召开两场座谈会听取汇报建议。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以及市侨联牵头联络的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副理事长林翰,法国侨青、市侨联常委肖慈宣,市侨联印尼归侨联谊会会长刘奕璇等9位侨界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
    为配合省政协开展好这次调研,市侨联通过函询与走访等方式,向各区(县)侨联等涉侨部门和侨资侨属企业调查我市华侨回国投资情况,摸查我市执行华侨权益保护政策法规情况和经验做法,了解新时期华侨各种新的权益诉求,以及华侨权益保护中面临的问题和对策等,重点向调研组汇报了当前汕头华侨投资情况,侨商在汕经营过程中碰到的具体问题,华侨股权与承包权经营权问题,祖屋、宅基地问题以及身份证件使用问题等等。在座的侨界代表们还踊跃发言,就如何加强广东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市侨联的认真汇报与侨界代表的积极发言受到了调研组领导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