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侨青工作
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组织参加汕头市与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投资环境推介会
日期:2015年10月29日
  10月28日,汕头市政府和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市政府联合在喜来登酒店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市领导陈茂辉、赵红以及市外事侨务局、旅游局、商务局、文化局、侨联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推介会。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李鸿钊,副会长郑升标、林育锋、蔡驰宇,常务理事郑俊雄,理事刘斌、黄滋桂、许翔、林楚龙、陈汉清、张永锦等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市委书记陈茂辉简要介绍了汕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推介活动,进一步密切双方往来,全面深化合作,并期盼与会嘉宾和乡贤积极为汕头发展出谋献策,向海外宣传汕头、推介汕头。马来西亚柔佛州行政议员,旅游、国内贸易及消费人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和柔佛潮州八邑会馆副会长陈再藩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山市的经济社会、投资环境和柔佛州的潮人潮团情况,并热情邀请与会企业家到新山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与会的侨青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推介会,对马来西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希望能够在合适的时机到马来西亚柔佛州进行进一步的考察。
  马来西亚柔佛州首府新山市,与新加坡接邻,自19世纪中叶开埠以来,是潮州人的主要聚居城市,被称为“小汕头”。自2011年11月汕头市与新山市缔结为友好交流城市以来,两地经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经济文化交流活动,为传承潮汕优秀文化,推进汕头市与马来西亚在经济、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