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赴汕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日期:2019年07月21日

根据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6日至17日,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率调研组深入汕头,就推进侨资企业“走出去”、侨乡侨界人文社区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黎静与汕头市委书记马文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市政协副主席蔡佩侬等领导作了工作交流,共同就新时代如何发挥侨联优势,凝聚侨界力量,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汕头期间,黎静一行在省侨联副主席、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的陪同下前往澄海区,走访了侨资企业广东省宜华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品牌建设、慈善事业发展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黎静对宜华集团在“走出去”中所取得的骄人业绩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企业继续拓宽思路、创新理念,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718154621.jpg

黎静一行还考察了澄海区莲下镇著名的“侨爱新村”建阳村,了解建阳村“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参观由华侨捐建的建阳小学。黎静表示,广东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海外侨胞功不可没,海外侨胞捐资助学的家国情怀仍然是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精神动力。

黎静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汕头市侨联工作成效,尤其是在海外联谊工作中用心用力用情服务侨胞方面,赢得了侨胞的认可,增强了侨胞的认同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她希望汕头市侨联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立足新时代侨联工作特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侨乡优势,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侨联工作新作为。

省侨联办公室主任林克风,机关党委(组织人事部)调研员梁军维,基层建设部(权益保障部)副调研员蔡新展参加调研活动。澄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焕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典发,区侨联主席蔡少群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