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侨青工作
汕头市侨青联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活动
日期:2016年08月31日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5周年。8月28日,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代表团在会长李鸿钊的带领下,来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是中国唯一全面反映“九一八”历史事件的博物馆,通过展示大量文物和历史照片,反映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东北地区的残酷殖民统治,再现中国军民通过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在真实的历史资料和珍贵的历史实物前,团员们纷纷停下脚步认真观看,感受当年中国受到的凌侮与残害,以及共产党人英勇反抗的伟大精神,沉思惨痛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勿忘国耻、发奋图强,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汕头市侨青联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驰宇,常务理事郑俊雄、林辅祥,理事张永锦、肖培扬、陈馥仪、林泽涛,会员郭融融以及金平、龙湖、濠江等区侨联主席一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