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侨青工作
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代表团参加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
日期:2016年08月31日
  8月26日上午,以“津汇新潮、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达沃斯论坛的举办地——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年会由由天津市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主办、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支持,来自世界19个国家和地区、80多个潮藉社团的800多名潮藉青年精英欢聚一堂。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李鸿钊,以及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代表团参加了年会。


  出席本次年会的领导和嘉宾有: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郭丰海,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市人大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副校长郑惠强,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海山,外交部原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伉俪,广东省委原副书记、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蔡东士,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张伟超,邮电部原副部长、中国联通原董事长杨贤足,中国侨联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澳门侨属社团总会主席刘艺良,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潮青会主席赵利生,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国际潮青联合会永远会长、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等。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海山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向与会的全球潮青介绍了天津的发展概况,以及目前极具前景的发展机遇。大会主席郭丰海以及海内外嘉宾李桂雄、刘光明、于晓、陈经纬、马兴民、乔卫、黄孟复等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年会还举办了津潮峰会及“津潮青年创客论坛”和“经贸项目洽谈会”等活动。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包括天津在内的国人感受潮汕人自强不息、不懈奋斗的精神,了解汕头当前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同时也借机熟悉天津及华北平原地带的情况,不断加强双边经贸、文化的交流。


  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驰宇,副会长吴少通,常务理事郑俊雄、陈文光、林辅祥,理事张永锦、肖培扬、陈馥仪、林泽涛,会员郭融融以及金平、龙湖、濠江等区侨联主席一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