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侨青工作
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代表团赴沈阳学习考察
日期:2016年08月30日
  为学习了解东北区域经济的发展经验,开阔汕头侨青视野,寻求产业合作商机,加强与当地侨联系统的交流联谊,8月27-28日,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李鸿钊率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代表团赴沈阳学习考察,受到沈阳市侨联、沈阳市侨青联的热情接待与欢迎。
  在沈阳市侨联主席王庆伟、副主席傅晨松、沈北新区人大副主任王艳、市侨青联执行会长郝扉等当地侨联领导干部的陪同下,汕头市侨青联先后考察了沈北新区、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华美畜禽有限公司等,并与当地侨联及侨青企业家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沈阳市侨联主席王庆伟对汕头市侨青联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还重点介绍了沈阳基本市情、侨情,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新侨组织的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李鸿钊会长感谢沈阳市侨联的接待与安排,并表示,汕头作为传统侨乡,在以往的侨联工作上有一定的基础与成绩,但也在不断思考探索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改革创新,这次率领侨青联到沈阳参访,一方面是落实2015年12月两地侨联达成的友好协议,进一步密切两地侨联的联系交流,另一方面也是开阔视野,并为侨青企业家牵线搭桥、联系资源,促进创新创业,实现互利共赢。通过此次活动,汕头侨青联与沈阳侨青联、汕头市金平区侨联与沈北新区侨联还达成了结为友好组织的初步意向。


  据了解,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是中国最早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双认证的饲料企业之一,已成为同业公认的最有竞争力和最具发展潜力的农牧集团之一;沈阳华美畜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鸡饲养、繁育、推广、饲料加工、商品蛋鸡饲养、商品肉鸡饲养、绿色食品鸡蛋生产、肉鸡屠宰分割及肉类熟食制品加工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是国内同行业中的新翘首。
  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驰宇,副会长吴少通,常务理事郑俊雄、陈文光、林辅祥,理事张永锦、肖培扬、陈馥仪、林泽涛,会员郭融融以及金平、龙湖、濠江等区侨联主席一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