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侨青工作
汕头市侨青联组织参观“大师面对面——陈建全微雕作品展”
日期:2017年04月24日
    4月14-15日,由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常务理事郑俊雄先生联合承办的“大师面对面——陈建全微雕作品展”在汕头空间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展厅举行。
    15日晚,汕头市侨联副主席、侨青联会长李鸿钊带领侨青联部分会员应邀到现场观摩学习。汕头市侨青联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驰宇、副会长郑绮玟、林育锋,监事长肖慈宣,副监事长江桦,常务理事黄灏、林长轩,理事朱桂辉等参加活动。
    微雕艺术,也称为微刻艺术,是我国古老艺术之一。出生于1965年的陈建全是汕头市澄海区人,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广东省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中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汕头市优秀拔尖人才。他自1986年师承于我国知名微雕艺术大师周克强开始学习微雕,其作品多次荣获全国、全省金奖。1998年11月创作出世界上第一根载着382个汉字的发丝微刻,在全长9.6厘米的白发丝,刻下《岳阳楼记》全文,并在落款处钤了两枚印章,该作品2000年9月24日以“毛发微刻文字数量之最”获得吉尼斯纪录的殊荣。其近作《醉翁亭记》发丝微刻,更是在全长9.5厘米上刻全文及落款共415字,并有印章2枚,是继发丝微雕《岳阳楼记》获基尼斯纪录后的又一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