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一行莅汕调研
日期:2019年08月09日

8月7日至8日,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一行4人在省侨联秘书长曹堪宏的陪同下莅汕,开展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侨联改革、工作品牌推进等工作调研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丽文与调研组一行座谈,就新时期加强侨联建设、发挥侨智侨力、助力经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信息传播部信息处肖留霞、办公厅财行处任征越,省侨联《华夏》杂志副主编钟敏仪,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副调研员陈海鹏等陪同参加调研。

DSC_0036.jpg

8日下午,调研组在汕头市侨联机关召开了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市侨联主席座谈会。在听取了四市侨联的工作汇报后,陈迈对粤东各市侨联基层建设、侨胞服务、侨文化氛围建设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他指出,潮汕地区是全国著名侨乡,侨务资源非常丰富,是中国侨务战线中一支独特的力量,粤东各市侨联要进一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建带侨建,扎实调查研究,探索有效做法,落实中央对涉侨改革工作的部署。在当前新侨情的形势和背景下,要充分发挥侨联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平台优势、渠道优势,维系侨胞关系,凝聚海外乡亲,营造良好对侨氛围。要遵循“大有作为,事在人为,有所不为,重在细节”的理念和思路,运用差异化战略、精品战略和品牌战略,敢于谋划,找准定位,立足长远,突出重点,打造有特色的侨界品牌体系。要以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情怀,利用信息化渠道,合理配置资源,强化系统联动,全面规范基层组织建设。

在汕期间,调研组先后调研考察了南澳岛、汕头侨批文物馆以及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