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日期:2019年08月15日

8月14日,市侨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汕头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惠蓉主持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DSC_0008.JPG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文田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剑戈就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全会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的丰富内涵,认真落实“推动沿海经济带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互动发展”的工作部署;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侨联工作实际,积极发动海外侨胞、潮属社团莅汕考察投资,为汕头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挥侨界力量。

会议强调,侨联机关要紧扣市委关于“增创侨乡新优势”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侨联职能作用,在做好老侨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侨二代”、“侨三代”等新侨工作,协助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以经济合作、文化引领等方式不断增强华侨华人的认同感、归属感,为把汕头打造成为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