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应邀参加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活动
日期:2019年08月27日

8月23日,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十届会董就职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有关官员、中央驻港机构有关负责人、广东省各级党委政府有关官员、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领导架构成员及会员乡亲近3000人参加典礼。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应邀参加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广东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雄等共同主礼活动。此次换届后,龚俊龙任主席,邓清河任第一执行主席,吴惠权、黄俊康任执行主席,龙子明任秘书长。

在庆典活动上,谢惠蓉与在港潮籍乡贤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汕头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工作举措,希望乡亲们多回家乡参访,保持沟通交流,寻求合作项目。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成立于1996年,目前团体会员380个,涵盖了广东省21个地级市在港的爱国爱港团体,现已成为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和较大影响力的社团组织。该会坚持爱国爱港爱乡,团结广大粤籍社团和居港乡亲,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和慈善工作,不遗余力推动香港发展;同时致力与内地紧密联系,担当桥梁促进经贸和文化交流,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促进粤港合作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