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粤东技师学院联合举办归侨侨眷潮菜技能培训班
日期:2019年08月30日

8月27日,汕头市侨联在粤东技师学院举行“侨爱心”——归侨侨眷潮菜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广东省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林建光、市侨联主席谢惠蓉、副调研员陈海鹏,学院院长黄志、书记李田、副院长吴伟烈、柏雪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30多位学员出席仪式。

A.jpg

仪式上,林建光、谢惠蓉、吴伟烈勉励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学习技能,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培训质量,用心钻研传统潮菜的烹饪技巧,习得一技之长,为创业就业扩宽渠道,传承弘扬潮汕传统美食文化和侨乡文化。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中国侨联、省侨联指导,汕头市侨联、粤东技师学院承办,目的在于帮助困难归侨侨眷提高自身素质和就业竞争能力,培养传承潮菜烹饪的优秀人才。培训班为期八天,粤东技师学院派出以国家级技能大师陈少俊老师为首的优秀师资团队,选取有代表性的“潮菜”和“潮汕小吃”品种进行教学,让学员们初步掌握相关制作工艺。培训结束后由学院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