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参政议政
汕头市政协副主席蔡佩侬到市侨联机关调研
日期:2017年06月16日

    6月14日,汕头市政协副主席蔡佩侬与市政协副秘书长陈志红、港澳台侨外事委副主任王壁光等一行5人到市侨联机关调研。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向调研组一行作工作汇报,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巧慧、副调研员陈海鹏参加活动。



    蔡佩侬对市侨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汕头海外侨胞众多,侨联工作大有可为,汕头市侨联领导班子年龄轻、有活力,能够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工作亮点多、影响较大,近年来各方面工作都富有成效。她希望市侨联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更好服务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市侨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市政协的支持指导下积极参政议政,健言献策,认真履行政协组成单位的职责。还根据侨情的发展变化,先后成立了汕头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汕头市侨文化促进会等团体,延伸侨联工作手臂,收到很好的效果。目前,汕头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已有会员160多名,成为汕头团结联系在汕留学归国人员的重要力量,成立以来在服务会员创新创业,开展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汕头市侨文化促进会于2016年9月成立,会员以本地文艺界人士和文化工作者为主。今年3月,该会承担中国侨联亲情中华项目,赴英国举办“亲情中华•谢佳华汉画像砖题跋作品展”,对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起到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