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侨青工作
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举行年会
日期:2018年01月08日
  1月7日,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在龙湖宾馆举行年会。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揭阳潮汕机场公司总经理郭大杰,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常务副主席、新西兰潮属总会常务副会长吴文发先生,马来西亚马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常务秘书长蔡文泰先生,荷兰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张龙先生,香港汕头商会副会长陈基凯先生,深圳汕头商会副会长江泓德先生,广东省侨联委员、广东侨青委常委许奕雄先生等领导和海内外嘉宾,以及侨青联100多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汕头市侨联副主席、侨青联会长李鸿钊回顾了侨青联的活动情况。过去一年,汕头市侨青联通过内联创造活力机会,通过开展侨青企业之间相互走访,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从而达到共同发展和共同壮大的效果;通过外联拓展发展空间,致力于发挥自身广泛联系海外的独特优势,组团赴菲律宾开展商务考察,为侨青会员搭建海外合作交流的平台;完善会员交流平台,分别在汕头艺苑文化广场设立侨青联文化交流中心,在广东利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侨青联科教交流中心,在金麟大厦14楼设立侨青联经济交流中心,为会员提供合作机会;加强侨青自身建设,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并举行新会员集中见面会,进一步完善会员入会程序。
  活动还邀请了马来西亚马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常务秘书长蔡文泰先生,为与会人员一起分享了“一带一路”背景下,汕头青年企业家从事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机会和必须关注的问题,并举行了侨青联交流中心授牌仪式和为新增聘的荣职人士以及新增的理事会成员颁发了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