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侨青工作
汕头市侨青联等联合开展义医义诊活动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3月18日,汕头市侨青联、广东侨青联志愿者服务队、广东医科大学汕头校友会,联合在澄海区莲下镇南湾村举行义医义诊活动,免费送医送药。汕头市侨联副主席、侨青联会长李鸿钊等和来自汕头大学附属二医院等汕头大型医院的外科、内科、心血管科、神经科、眼科、肿瘤科等20多名专家和教授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当地村政的支持下,提前做了精心组织和准备,广泛宣传,使活动广为人知。当天,许多群众一大早就赶到现场,接受医疗服务。在现场,各血压监测台前人头攒动,各专家台前更是排起了长队。医护人员们为闻讯前来的群众量血压、看病情,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根据提供的病情资料,耐心细致进行检查、分析病情、对症下药、送上药品,并详细讲解药品使用的注意事项等。短短的几个小时,前来参加义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人数达到了近200人。
  据了解,汕头市侨青联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此次联合广东侨青联志愿者服务队、广东医科大学汕头校友会,利用他们的医疗资源开展义医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肯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