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侨青工作
汕头市侨青联支持举办《李家山水粤港澳巡回展暨李小可艺术工作室师生展·汕头站》
日期:2018年07月25日
  7月20日,由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之一的《李家山水粤港澳巡回展暨李小可艺术工作室师生展·汕头站》在市博物馆开幕。汕头市侨青联轮值会长吴少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驰宇、顾问陈基凯等应邀参加了活动。
  本次展览由李小可艺术工作室和汕头市博物馆联合主办,展品包括李小可先生及其学生的作品。展览将持续至7月28日。
  李小可先生是国家山水画泰斗大师李可染先生的公子,在国画艺术方面也具备独到的见解和造诣。2004年,李小可先生在北京画院研修班开设山水画教学,此后在中国国家画院、北京大学、荣宝斋画院分别开设了李小可山水画高研班,至今已先后教授了几百名学生,2005年在此基础上成立了“李小可艺术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以来,一直按照李可染先生“精读大自然与传统”的艺术精神,循着李可染先生的足迹进行大量的写生活动,同时临摹、研究优秀传统艺术作品,并定期进行各种形式的中外艺术欣赏和讲座。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李小可艺术工作室已逐渐显现李家山水的精神面貌和绘画语言。工作者的青年艺术家们也运用传统、忠于感受、反映自然,为实现李可染先生“东方既白”的期许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