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印尼潮州乡亲公会青年访问团莅汕拜访市侨联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0月17日,印尼潮州乡亲公会青年访问团一行17人,在公会副会长、青年部主席罗志忠的带领下,莅汕访问,受到了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巧慧和汕头市侨青联有关人员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进行了热烈友好的座谈交流,并就进一步开展青年交流、经贸文化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李巧慧对罗志忠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汕头市侨联的有关情况。她说,去年随市代表团赴印尼参加了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印尼潮籍乡亲热情周到的接待令她至今难忘,印尼潮州乡亲公会青年部成立之后首次回乡访问的第一站是汕头市侨联,更是让她深受感动。她表示,汕头市侨联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将竭尽全力做好侨胞的各项服务工作。她希望印尼潮籍青年朋友和内地侨青企业家多联系、多交流,在文化、经贸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为中印两国友谊添砖加瓦。

  罗志忠介绍了印尼潮籍乡亲公会青年部的有关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让印尼潮籍青年进一步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变化,进一步增进与家乡青年朋友的交流联系,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访问团成员还与我市侨界部分青年企业家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大家对开展文化经贸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投资建设家乡充满信心。

  印尼潮州乡亲公会青年部成立于2018年5月,现任青年部主席罗志忠。青年部旨在积极开展会务、开拓人际关系网,共同创造商机,和全国各地潮籍青年加强联谊,促进友谊,开展合作,弘扬潮汕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