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汕头市侨联组团访问鹤岗市侨联 考察交流项目合作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12月4至7日,汕头市侨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海鹏带领哈尔滨潮汕商会会长郑楚成、部分区侨联主席等一共7人访问黑龙江省鹤岗市,受到鹤岗市侨联主席郭立新等人的欢迎与接待,并座谈交流。

  陈海鹏表示,汕头是经济特区,鹤岗是老工业基地,南北上的差异却蕴含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自鹤岗、汕头两市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各部门、各领域已开展多次互访交流。此次侨联带领侨界企业家和基层侨联工作者来鹤岗参访,正是要加强深入了解、彼此学习交流。

  郭立新表示,鹤岗有着丰富的资源优势,特别是绿色粮油、新材料石墨以及良好的原生态旅游资源。希望汕头侨联访问团一行在鹤岗期间能够实地感受北国风光,多了解当地优势资源和营商环境,寻找共同创业发展的平台和机遇。

  访问团一行在当地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萝北口岸、鼎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绥滨县肉鹅产业基地、中粮贸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万盛粮食物流有限公司等多地,寻求合作商机。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行对鹤岗的投资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汕头鹤岗的产品差异互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空间,看好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两地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市场互动、客源互往。

  据了解,鹤岗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北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相望,是黑龙江省对俄开放的前沿阵地,版图面积1.5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1万。鹤岗缘煤而兴,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开采历史,同时石墨、粮食、木材等重要资源富集,其中煤炭地质储量26亿吨,已探明石墨储量12.26亿吨,黑土良田800多万亩,林地面积68.6万公顷,盛产40多种山林产品。鹤岗的旅游资源丰富,有3个国家级原始森林公园、国家矿山地质公园,原生态保存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