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寻根之旅
星辉闪耀 故乡迷人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澄海,位于汕头市东北面,潮汕平原韩江出海口,是全国著名侨乡。提到澄海,有一样事物就不得不提,那就是玩具!澄海是全国闻名的玩具工艺、玩具礼品出口基地,有“中国玩具礼品之都”的美称。

今天,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风韵南粤”秋令营(汕头营)的同学们走进了澄海,走进这座“玩具之都”。是不是想想内心还有点小激动?嘻嘻,别急,咱们这就出发!
早上,秋令营(汕头营)的同学们来到澄海区著名玩具企业——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1.jpg

同学们被展台上的新型玩具吸引

看到玩具展厅里琳烂满目、新奇有趣的玩具,厅里璀璨的灯光都掩盖不了同学们双眼的小星星了。

2.jpg

玩具讲解员在为同学们做演示

3.jpg

看来这位同学很喜欢这款玩具呀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既了解了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创业历程,又了解到澄海玩具的发展历史。从最初模仿的简单塑料玩具,到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无人航拍机等高技术玩具,见识了科技引领玩具工业的不断发展,也明白了潮汕人民创新精神的内在含义。

4.jpg

这位同学看起来很专业呀

5.jpg

呦!这不是我们领队林老师吗?厉害!

6.jpg

领队萧老师也玩得很开心了!别忘了,我们萧老师也是第三代华裔哦!
作为潮汕人的后裔,相信我们的秋令营同学们今后一定会把潮汕人民这种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精神在海外继续发扬下去!

7.jpg

同学们开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