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寻根之旅
来到古港,我有话说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张秀逸同学,是我们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风韵南粤”秋令营(汕头营)中的一位学生。今天来到樟林古港,她的心情格外激动。
1.jpg
活泼的张秀逸同学
张秀逸同学说,小时候常听爷爷奶奶说他们是坐着红头船出海的,那时候家里穷,为了谋生只能飘洋过海,坐了大概一个月的船来到泰国,之后就定居了下来。奶奶一直跟她说有机会一定要回家乡看看。这次她在学校看到这个秋令营的活动,她感觉实现自己回家乡看一看的机会来,就赶紧报名了!今天终于来到了这个红头船出港的地方,感动特别的感动!激动!
萧桂兰老师,是我们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风韵南粤”秋令营(汕头营)中的一位领队老师。

2.jpg

敬业的萧桂兰老师
萧桂兰老师笑着跟我们说,这次是她第一次带学生来中国,也是她自己第一次来到自己的故乡。她家里也有一张特别老旧的跟红头船有关的照片,那是她奶奶当年和乡亲们一起飘洋过海到泰国时拍的。今天,她也和红头船合拍一张,和奶奶来一个跨时光同境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