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寻根之旅
印章文化|把家乡镌刻进心里
日期:2019年10月19日

印章是汉字艺术的一种表现形式,是中华传统文化中一朵艺术奇葩,与书画、国画、诗歌并称中国四大艺术。同时,印章也是侨批中的一个重要元素。在很多侨批信文中称谓上方和信尾落款处,可见一个红色醒目的小印章,这就是寄愿远方的亲人如意平安的“如意章”了!

今晚,我们有幸邀请到印章镌刻技艺非遗文化传承人、广东省印章行业协会副会长丁明老师来教授小伙伴们印章镌刻技艺!

1.jpg

丁明老师倾情授课

丁老师认真的为小伙伴们讲解了印章镌刻艺术的基础知识,并做示范教学。

2.jpg

小伙伴们认真学习印章镌刻

小伙伴们在助教老师的帮助下,也拿起桌上的印石和雕刀,小心翼翼地放入工具盒中镌刻起来。刻得好不好没关系,咱们慢慢学,但要小心别伤到手哦!

3.jpg

这位同学笑得这么喜庆,看来是刻得不错了!

大家都刻得很认真!棒棒哒!

一番雕琢,大功告成!赶紧捧起来跟身边的小伙伴炫耀一下,分享心得!

X.jpg

大功告成!耶!

今晚我们学的是汉字印章镌刻艺术,希望小伙伴也能像把汉字镌刻进印石一样,把家乡牢牢刻进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