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寻根之旅
我的小公园,不再是黑白照片
日期:2019年10月20日
汕头小公园,汕头老市区的商业中心和文化中心,是汕头老城的核心地标和文化标志,也是承载着海内外许多老一辈汕头人美好回忆的地方。我们2019“中国寻根之旅·风韵南粤”秋令营(汕头营)的小伙伴们既然来到了汕头,又怎能不来小公园看一看,走一走,寻找爷爷奶奶口中的那个汕头老城呢?今天,我们来了!

1.jpg

挥动着营旗抵达小公园
早上,小伙伴们浩浩荡荡的来到汕头小公园开埠区参观,体验汕头开埠风情。
汕头小公园开埠区是我国开埠的34个城市中至今唯一保存较完好的开埠区,是全国唯一的呈放射状格局的骑楼街道,也是中国面积最大的一片骑楼群,更是众多海外海外游子梦魂牵绕的精神家园。

2.jpg

讲解员在为大伙讲述小公园的历史
那卯榫构建、不费一颗钉的中山纪念亭,让小伙伴们赞叹不已。

3.jpg

这位同学你运气真好!居然能在早晚都是人山人海的小公园里找到这个空档瞬间!
那些将潮汕传统工艺特点与“洋楼”形式揉合为一体的多元复合骑楼群,其独树一帜的建筑风格深深地吸引小伙伴们的双眼。

4.jpg

开心自拍:一二三!茄子!
在小公园亭里坐一坐,瞧一瞧当年爷爷奶奶逛过的南生百货大楼,欣赏周围那些焕然一新的骑楼群,还有附近那闻名海内外的老妈宫粽子,没错了,找到了,这就是家中长辈口中的那个汕头了!今日眼前的小公园色彩缤纷,终于不再是家中那残破的黑白老相片了!

5.jpg

与小公园亭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