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寻根之旅
猜猜谜|岭海第一名城 (打一广东地名)
日期:2019年10月20日



汕头是一座蕴涵着非常丰富的民间历史文化的城市,我们秋令营的小伙伴们来到家乡,那就必须得看看家乡的那风格独特的民间文化!可是,汕头有这么丰富的民间文化,我们要到哪个地方才能了解得比较全面呢?我倒是知道一个地方,来来来,小伙伴们一起去瞧瞧,开开眼界!

1.jpg

小伙伴们来到汕头市文化馆

坐落于汕头外马路的汕头市文化馆,里面有一座民间文化宝藏!那就是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展馆按照非遗项目的不同类别分为多个展区,采用文字图片、单独展柜、实体模型、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进行展示。展出有澄海鳌鱼舞、双咬鹅舞、潮阳英歌等传统民间舞蹈项目;有澄海灯谜,大寮嵌瓷、胪溪壁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还有潮汕木雕、潮阳剪纸、抽纱、珠绣、瓶内画等潮汕民俗艺术项目。

2.jpg

讲解员在讲解剪纸艺术


3.jpg

领队林老师协助讲解员做翻译讲解

我们的小伙伴一进到展示馆,就像进入了一座民间文化大观园!多种多样的非遗展示让小伙伴们大饱眼福。

4.jpg

来来来!大家一起来猜灯迷!


怎么样?小伙伴们,是不是觉得有些事物的名称听着耳熟,好像是听家里的长辈说过但从没看过对吗?没关系,今天咱们看个够!这是属于我们潮汕人的文化,一定要牢牢记在心中哦!


5.jpg

我们也想耍一下彩球! 


6.jpg

开心合影!小伙伴们知道身后的门神是哪两位历史人物吗?

最后,我们来揭开今天的谜底:岭海第一名城 (打一广东地名)——汕头市!这就是潮汕的谜语!小伙伴们,你们学会了吗?

7.jpg

 大合照必须得有!